一枯荣

微博:一枯荣-lofter

【蔺苏】琅琊山怪谈(一)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三期作业

*现代Au
*私设如山
2015年,一月十三日   天气晴
今天的野外探险出了点儿意外,我竟然和队伍走散了,而且走了数小时都没能再找到他们,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在森林里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而且还找到一个三层高的小洋楼,最重要的是这座不是荒废的房子,而且这座房子的主人还收留了我。
虽然有些奇怪到底是什么人会住在这样的地方,但仔细想想,现在是有不少人将别墅建在山旮旯,这样一想也就不奇怪了。
最令我讶异的是这里居然还有电能来,毕竟这座房子似乎是这儿的唯一一座房子。
当然如果这座房子不是这里唯一的一座房子,我想我迷路以后也不会来这儿敲门借宿,幸好这家的主人是很好的人,否则今天我说不准就得露宿野外了,这儿的蛇可不是好惹的。
2015年,一月十四日,大雨
冬季里既然有突如其来的暴雨,还真是反常的天气啊,幸好他人够好的,还愿意让我多留一天,不然这么大的雨,我怕是得越走越深了。
丰富的食物总会让人心生愉悦,不过总觉得好像一直吃都不怎么饱的样子啊,大概是我昨天饿得太久了的原因?
2015年,一月二十日,大雨
这场雨已经持续了了好几天了,而且一点儿要停的迹象都没有,好烦啊啊,再在这里待下去我会疯掉的!!!
2015年,1月25日
好奇怪啊,里面到底有什么?
日记到此结束。
梅长苏又反复翻了几遍这几页的日记,最后将日记合上,用指腹摩挲着日记本的页面,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上的人:“夏先生想要委托我什么?”
“这个,是我哥哥的日记,是前几天有人放在我家门口的,可是……”夏杰有些犹豫:“我哥哥,已经失踪了半年了。”
梅长苏点点头,今天是七月十号,这本日记本后面虽然还有不少空白的纸张,但确实是在半年前就已经没有再继续写过了:“夏先生请详细说一下。”
夏杰稍稍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道:“我哥哥叫夏帆,是个设计师,但也喜欢到野外探险,半年前他和朋友约着到琅琊山①探险,结果中途和朋友走失,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直到……一个星期前,这本日记出现在了我家门口。”
梅长苏点点头,示意夏杰继续说下去,夏杰此刻显现出几分不安来,皱着眉头继续道:“我原本,是将他交给了警方了,可是,没想到它又自己回来了。”
梅长苏略一皱眉,问道:“你是说日记从警方那里自己跑回你身边了?”
夏杰深吸一口气:“我知道这样听起来很荒缪,甚至会让您觉得我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但是,我说的确实都是实话。”
梅长苏指腹擦过日记本已经有些磨损的边缘,虽说子不语怪力乱神,但他不是什么无神论者,这世间很多事情不能用科学来解释,而且有一点比较可笑的是,他相信天道轮回,至于他或者警方所做的,不过是在上天报应前让那些坏人多受些惩罚罢了:“这本日记本,可以先留在我这儿吗?”
夏杰似乎有些犹豫,但还是点了点头:“谢谢梅先生。”
“酬劳这种东西。”梅长苏嘴角溢出浅淡的笑意:“夏先生找我的助理详谈即可。”
夏杰点点头起身,伸手想与梅长苏握个手,梅长苏看了夏杰的手一会儿却未伸手:“抱歉,我不喜欢与他人与肢体上的碰触。”
夏杰收回手,脸上浮现出几分尴尬来:“那我就先告辞了,梅先生,再见。”
梅长苏点点头,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来:“再见。”
目睹夏杰离开,梅长苏将日记本扔到了桌上,很好,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件委托他到琅琊山的事情了,前面那两件他都推掉了,但事不过三,看来这琅琊山他是必须要去一趟了。
梅长苏和琅琊山其实有一段渊源,但是除了梅长苏以外就没人知道这件事儿,而梅长苏也只是知道自己到过琅琊山,至于在琅琊山上发生了什么,他脑海里却是一片空白,只是从那以后便下意识的避开琅琊山,可如今看来,是避无可避了。
梅长苏订了机票,只是简单的收拾了几件换洗衣物,又拎上电脑和那本日记本就登上了飞机,几个小时后便就到了临近琅琊山的城市里。
那时已临近七点,天色也已经有一些暗下来了,梅长苏出了机场以后便就拦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先到酒店好好休息一晚。
出租车司机是个中年大叔,但对于三十岁的梅长苏来说却不能说是大叔。
梅长苏看着车窗外飞速闪过的景色开口道:“大哥啊,我听说琅琊山那边想要搞开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发的成呢?”
“嗨,那地方邪乎着呢。”司机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般:“说开发说了好几年了,但每次只要一动工,保管死人。”
梅长苏眨眨眼:“琅琊山风景优美,开发成旅游区也确实可以带动周边城市的发展,政府那边应该不会就因为什么死了几个人啊,有人说邪乎什么的就放弃这块肥肉吧?”
“那哪儿知道啊。”那司机打着方向盘转了个圈:“反正开发的成最好,开发不成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梅长苏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单手撑在车窗上看着外面飞逝而过的景色。
这世间神神鬼鬼的事情梅长苏听多了,也不是第一次接触,可现今这种被神鬼之事强烈围绕住的这种感觉,让他有点儿不知所措。
梅长苏就近挑了一家酒店入住,虽然酒店装潢的并不是很好,但是却是干净舒服。
上上下下的检查了房间一番后梅长苏才翻出了自己带来的换洗衣服和那本日记本,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希望自己到琅琊山来,但是既然那个人的目的已经达到,那这本日记,就不会再回到夏杰身边了。
收拾了衣物后梅长苏便就进了浴室洗澡,梅长苏闭着眼仰着头任热水冲到自己脸上,耳边尽是哗啦啦的水声。
浴室门关着,耳边也是水声,所以梅长苏并没有发觉有人进入了房间,穿着黑色合身衬衫的人影指尖挑起叠放在床头的衣物握进手里,似是有些痴迷的置于鼻下深吸了一口气,半合着眼斜睨向浴室里,唇角弯起一个笑容,等听到浴室里的水声渐小以后才将衣服放回去,确定已经和原来的样子无异后便就消失在了原地。
梅长苏擦着头发出了浴室,因为没有穿拖鞋,所以身后留下了一连串的水渍,梅长苏在床边坐下,本来想再看一会儿关于琅琊山的资料,谁料却突然闻到了一种极淡的味道,有点儿像是木香。
梅长苏拿起日记本闻了闻,发现并没有什么味道,视线便就移到了一旁叠放整齐的衣服上。
拿起最上面的那件衣服到鼻下轻嗅,果然就闻到了比方才稍微要浓一些的木香。
很好。梅长苏弯了弯唇角,侧眸去看那本日记本,果然就是这么回事吗?
不过,如果想彻底解决这件事情,他还是需要亲自上一趟琅琊山才行。
①此琅琊山非彼琅琊山,无需与三次挂钩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