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枯荣

微博:一枯荣-lofter

【蔺苏】琅琊山怪谈(二)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三期作业

梅岭的雪纷纷扬扬的下着,废旧公路上没有车辆来往,只有一辆车侧翻在路上,而且油箱的汽油已经开始往外渗漏。
梅长苏艰难的从破碎的车窗里爬出,他自己坐的后座,前座上坐的是他的父亲和母亲,车门已经变形,可是车窗和前窗还没有碎,梅长苏拍了一会儿车窗后发现里面的人已经没有了声息,心中顿时便就慌乱不已,连忙到周围看看有没有石头之类的可以借用的工具。
等梅长苏找到可以借用的工具时车却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自己着起了火,等梅长苏要跑回去的时候只看到一团冲天的火光,随后便被扑面而来的气浪掀翻。
雪遇到火便快速消融,梅长苏伸手想要爬过去,却终究抵不住眩晕感,只得看着那团火焰渐渐模糊,直到自己眼前一片黑暗。
房里的时钟还在嘀嗒嘀嗒的响着,梅长苏猛然睁开眼,心口的疼痛与某种激烈的情绪迅速蔓延至全身令他连手脚都不断的颤抖。
没事了,没事了。
梅长苏在心中不断默念着,他已经为父母找到了当年的凶手,夏江和谢玉都已经伏法,当年的所有事情都已经结束了。
等平复下情绪后梅长苏才发觉自己全身都已经被冷汗浸湿,无奈的拉开床头灯想要起身换一件衣服,视线却看到了放在床头柜上翻开的日记本。
梅长苏在睡之前又将夏帆的日记看了一遍,但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有将日记本合好,那么……
梅长苏伸手将日记本拿起来,日记本翻到了一月二十五日那天,梅长苏仔细的在纸张上面摸着,最终在最后一句话后面发现了些许端倪。
梅长苏手上的皮肤一直都很好,即使冬日里连护手霜都没有擦过,但却不会长茧变粗,所以此刻细细摩挲着纸张,竟然让他察觉出了那句话后面还有几条线,不过,或许,这上面印着的,应该是上一页的字,可是……
梅长苏将日记本往两边掰开,很明显的,有人在指引着他这么做,虽然他有种在一步步落入敌人圈套的感觉,但他明白,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毕竟他除了这件事和琅琊山有关以外就不知道任何线索,甚至连敌人的影子都看不见。
日记本的两页之间很是平整,可在上端却有一个极小极小的三角形页片,梅长苏用指甲拎了拎,没有取出来,不是被放进去,而是原本的日记本之间的纸张,这就说明二十四号和二十五号之间确实是被撕了一页。
之前他就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之前所有日记的日子都是用的很正式的文字记日子,最后那一日却是用的阿拉伯数字,可是考虑到了后期从日记中可以看出夏帆的情绪不稳,梅长苏也一直都以为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最后一页写的才是阿拉伯数字,可现在看来,是有人故意做的了。
好不容易在房间里找到了一枝铅笔,梅长苏细细用铅笔将纸张上的字都描了出来,原本白色的纸张上被描黑,一页纸张上却只比原本多了几行字而已:今天到底是几号?这里到底是哪里?
最后还有三个字引起了梅长苏的好奇:蓝胡子。
蓝胡子,法国民间传说人物,不过可不是什么好的名声,这个人物哪怕是在后来的童话故事里也就是个喜欢杀老婆的变态,处处都渗着血腥味。
夏帆……房子……蓝胡子……
有人曾解析过,童话故事中的那把钥匙就是寓意着男人的生殖器官,蓝胡子杀妻子其实是因为他的妻子不贞,可是现在却出现在这本日记本里。
而且这本日记的真伪,到了这个地步就更加难以判断了,或者说这本日记本本身真假参半,而夏杰这个人与夏帆的关系,也不知是真是假。
梅长苏手指轻叩着日记本发出沉闷是响声,半晌后却突然涌起了困意,打了一个哈欠后便将日记本放下,又躺回床上捂好被子,闭着眼慢慢的也又入了眠,明日还有事情要做,他需要有足够好的体力与精神。
房中浮现出一个白色身影,贴心的帮他将房中的灯关掉,又在床边看着梅长苏的侧脸一会儿便就消失了。
房里渐渐沉寂,梅长苏没有再做梦,第二次入眠睡的很是安稳。
琅琊山面积宽广,传说已存在了上千年,却从未有人登上过山顶,山下有不少地砖散乱的堆放着,地砖被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所以显现出些许旧色来,这些地砖似乎是打算铺上山的路用的,可是大概就是因为死人了所以就一直放在这儿了。
梅长苏背着双肩背包沿着黄泥夹杂着碎石子的路往上走,背包里多数都是水和食物,从夏帆的日记来看,在琅琊山那座别墅里的吃的东西似乎有古怪,所以导致他时常有种饥饿感,而且梅长苏的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轻易去吃不明来历的东西。
树影渐直,越来越浓密的树木将阳光切割的破碎,约莫是因为阳光照不到,所以越往上便就越凉快,不合地方长出的青苔覆盖在路边的石头上,看起来隐隐给人一种湿润的感觉。
梅长苏拧开水喝了一口,只觉得有些气短,索性就挑了一块比较干净的石头坐下休息。
虽说平日里经常东奔西跑,但实质上梅长苏的运动时间却并不太多,毕竟现代替补工具太多,需要走路或者跑步的时间少之又少。
坐了一会儿后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变得阴沉,大滴大滴的雨点开始落下,而且天空中还隐隐有沉闷的雷声传来。
夏季里突如其来的雷雨天气是很正常的,梅长苏背包里也带有伞,可这样的天气在林子中撑伞,无疑就是自己找雷劈,所以梅长苏并没有撑伞的打算,只是起身继续往山上走。
雨落的很快,泥路也开始变的湿滑,远处的路被大雨掩盖的迷蒙,几乎连眼前的路都看不清楚一般。
联想到夏帆日记中所写到的事情,梅长苏知道自己必然会迷路,而且也会离真相更进一步。
不止是现今的真相,还有他空白了近一年的记忆。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