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枯荣

微博:一枯荣-lofter

【蔺苏】琅琊山怪谈【一】

*对,琅琊山怪谈砍了重写
睁眼便是古香古色的室内,梅长苏知道自己这又是做梦了。
很奇怪的,从三年前他帮父亲林燮翻完案以后就常常做这种梦,梦里他曾经叫林殊,那时他是个少年将军,后来在一个梅岭的地方遭人陷害,和七万赤焰军一同埋没在茫茫大雪中。
可他没死,如同当年的他一般。
当年他也叫林殊,只不过他一直呆在国外,后来是在父亲林燮被敲定挪用梁式集团公款以后才回的国。
回国后林殊先到监狱里探望了父亲林燮,从父亲口中得知了梁氏集团内真正在挪用公款的是谢玉和夏江,林燮就是因为在调查他们才会被诬陷受了牢狱之灾。
林殊从父亲口中知道此事后便就开始着手调查,事情查到一半时有一个重要证人躲到了山林之中,林殊和母亲晋阳一同驾车前往寻找那个证人,结果却在路上出了车祸,林殊跌落山崖,一直到一年以后才以梅长苏的身份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
只不过,期间的一年里发生了什么林殊,不,应该说是梅长苏,却是忘的一干二净,只知道自己再次醒来时已经换了一张脸,身边是齐全的各类证件还有一大笔钱。
虽然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但梅长苏却还是拿起了身旁的证件,默许了自己现今的身份。
从门外进来一个身着蓝衣的人,手中还端着一个药碗,见他正在发呆便就笑了笑,将药碗端到他的面前:“大清早的发什么呆呢?”
在梦中没有味觉,尝不到酸甜苦辣,梅长苏很自然的接过药碗面不改色的一口饮尽:“没什么。”
这人几乎每日都出现在他的梦中,梅长苏也已然习惯,将药碗还给了他:“你日日给我端这些苦汤药有什么意思?”
那蓝衣人接过碗笑了笑:“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梅长苏抬眼静静的看着他,恍惚间突然不知自己到底是梦中的梅长苏还是梦外的梅长苏了:“蔺晨。”
被唤作蔺晨的人只是轻轻恩了一声,随后就听到梅长苏说道:“我好像对你动情了,怎么办?”
蔺晨一愣,目光顿时便变得有些复杂起来:“长苏,不要想太多,安心做你的工作,过你的生活,日后娶妻生子,一件事儿也别耽搁。”
梅长苏不是第一次跟人表白,但此次表白被拒却让他心中很是在意,因为他有一种感觉,这个人绝不仅存于他的梦中,而且这个人对他也应有此意才对:“我之前听你提到过琅琊阁,是不是在琅琊山上?”
蔺晨听他这么问脸色变得有些晦暗不明起来,端着碗转身出门:“如果你还想过你的安稳日子,那就不要去想些莫须有的东西。”
梅长苏眉头紧皱,刚想开口喊住蔺晨,却发现他的衣摆下端有一处开始从内往外溢出黑墨色来,梅长苏莫名的就觉得其中浮现出一张人脸,脸上还带着几分嘲讽的笑容,心中倏然一惊,而后便就直接从梦中惊醒过来。
办公室里的电脑还在运转着,梅长苏张着嘴捂住心口的位置不住喘息,心尖上的疼痛不减反增。
梅长苏连忙从一旁的抽屉中翻出被包裹住的中药丸,也不找水,剥开表层以后就直接将药丸塞进嘴里咀嚼着干咽下去。
药效发挥的很快,不过几分钟梅长苏便就感觉心口的疼痛已经变得很微弱了,梅长苏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梅先生,昨天约的夏先生已经到了。”
梅长苏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下午三点,确实是昨天约好的时间:“请夏先生进来。”
比起咖啡梅长苏更喜欢喝茶,他的身体也更适合喝茶,只不过喝茶需要时间也需要心情才能品尝出其中滋味,所以梅长苏办公室里一般都没有放过茶叶,即便是放了,也就是方便的袋泡茶。
没有多余的寒暄,助理端上两杯咖啡以后客人就直接拿出了一本日记本翻开递给梅长苏,年轻的脸上有几分疲惫,连说话的语气都透着累:“我知道梅先生是这行的翘楚,本来这件事儿也不该劳烦到梅先生,可是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请您先看看这个。”
梅长苏神色自若的接过日记本,等看到日记本上写的内容以后眸色便就沉了沉。
2015年,一月十三日   天气晴
今天在琅琊山的野外探险出了点儿意外,我竟然和队伍走散了,而且走了数小时都没能再找到他们,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在森林里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而且还找到一个三层高的小洋楼,最重要的是这座不是荒废的房子,而且这座房子的主人还收留了我。
虽然有些奇怪到底是什么人会住在这样的地方,但仔细想想,现在是有不少人将别墅建在山旮旯,这样一想也就不奇怪了。
最令我讶异的是这里居然还有电能来,毕竟这座房子似乎是这儿的唯一一座房子。
当然如果这座房子不是这里唯一的一座房子,我想我迷路以后也不会来这儿敲门借宿,幸好这家的主人是很好的人,否则今天我说不准就得露宿野外了,这儿的蛇可不是好惹的。
2015年,一月十四日,大雨
冬季里既然有突如其来的暴雨,还真是反常的天气啊,幸好他人够好的,还愿意让我多留一天,不然这么大的雨,我怕是得越走越深了。
丰富的食物总会让人心生愉悦,不过总觉得好像一直吃都不怎么饱的样子啊,大概是我昨天饿得太久了的原因?
2015年,一月二十日,大雨
这场雨已经持续了了好几天了,而且一点儿要停的迹象都没有,好烦啊啊,再在这里待下去我会疯掉的!!!
2015年,1月25日
好奇怪啊,里面到底有什么?
日记到此结束,往后再翻便就是只剩公式化的横线与空白。
梅长苏将日记本翻回一月十三日,有些在意琅琊山这三个字:“请夏先生详细的说一下事情经过。”
“恩……”夏杰犹豫了一会儿,端起桌上的饮了一口:“这个日记本的主人叫夏帆,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我的父母早已过世,现今他也可以说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他是一个设计师,也很喜欢冒险,所以不时会和驴友到比较少人的地方去,以前我也没管过他,可没想到半年前他去了琅琊山以后就失踪了,警方也派人找过,但一直都没有结果,可是一个星期前,这本日记本就出现在了我的枕边。”
梅长苏听后眉头微皱:“出现在了你的枕边?”
夏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这样的事情很荒缪,连警方也不愿相信我,说这一切不过是我的幻觉,还建议我去看看心理医生,我……我也是没有办法才来找梅先生帮忙。”
梅长苏能理解夏杰的话,刚开始梦见蔺晨的时候他也曾跟人说过,可是也没有人相信,他也曾经去看过心理医生,可是却是没有结果。
不过比较值得庆幸的是梅长苏并不是无神论者,甚至于他更相信天道循环,而他和警方所做的种种,都不过是在坏人得到天谴之前多受些惩罚罢了。
将日记本合上,梅长苏指腹摩挲着日记本的皮质封面抬头看着夏杰:“那夏先生此行是希望我能做些什么?”帮你找到你的哥哥,抑或者只是希望摆脱这种这种局面?
夏杰并没有任何犹豫:“我希望您能帮我找到我的哥哥。”
梅长苏略一挑眉,没有想到夏杰会这么干脆:“好,那我就接下这件事情了,只不过这本日记本我需要留下来,另外就是我需要您提供夏帆的资料与照片。”
夏杰似乎有些犹豫,但还是点了点头:“谢谢梅先生。”
“至于酬劳这种东西。”梅长苏嘴角溢出浅淡的笑意:“夏先生找我的助理详谈即可。”
夏杰点点头起身,伸手想与梅长苏握个手,梅长苏看了夏杰的手一会儿却未伸手:“抱歉,我不喜欢与他人与肢体上的碰触。”
夏杰收回手,脸上浮现出几分尴尬来:“那我就先告辞了,梅先生,再见。”
梅长苏点点头,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来:“再见。”
未了却又问了一句:“夏先生的香水不知是什么牌子的?味道很好闻。”
夏杰一愣,随即便就干笑了两声:“也没用什么香水,就天生就这种味道。”
梅长苏笑着点点头:“冒昧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